桂集镇志愿者结“亲戚”

编辑日期:2023-05-31 15:39信息来源:桂集镇作者:冯岭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5月31日一大早,桂集镇王圩村村民凡叶珍家里就来了几位身着红马甲的年轻女性,一进门她们就忙活了起来﹐把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

    凡叶珍是王圩村的一户脱贫监测户,由于她常年体弱多病,家里家外有点杂乱无章,脱贫户和监测户不返贫的一个重要元素,除了经济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家里的清洁卫生状况必须符合要求。为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落下一户,桂集镇团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王树玲、王燕等四位青年志愿者来到她家,嘘寒问暖并帮助她打扫卫生。一个多小时下来,凡叶珍家里家外被几名青年志愿者收拾的井井有条,农具、杂物、家具摆放有序,地面一尘不染,整个家居面貌焕然一新。几名志愿者表示,今后与凡叶珍结为常来常往的“亲戚”,每周都要来为她打扫卫生,让凡叶珍干干净净过日子。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