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款为癌症患者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日期:2024-01-24 18:42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 岳育柏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病魔无情人有情,患者点滴放心上。1月24日,凤台县开放学校和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一行带着慰问品和爱心人士的捐款走进新集镇一位癌症病患者家中慰问。
    在看望慰问中,慰问人员关切询问了身患癌症陈海艳的病情,以关爱的话语宽慰、鼓励她以坚强的毅力战胜病魔,嘱咐陈海艳好好养病,保持健康心态。
    据悉,陈海艳是凤台开放学校的学员,于2018年开始在凤台开放学校先后进行专、本科学习,身患重病后经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放疗化疗后,现在家修养。学校得知她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教职员工开展爱心捐款活动,2023年12月12日,凤台开放学校启动了为21春行政管理本科班不幸身患癌症的陈海艳同学的捐款仪式。由于学校对这项工作宣传力度大,措施得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捐款,出现了人人献爱心,热情助他人的热烈场面。
    爱心捐款活动启动后,通过县融媒体各个宣传渠道、凤台开放学校微信公众号、广大师生员工的朋友圈进行发布,一位单亲、无业妈妈,一人托起一双儿女(女儿14岁、儿子9岁),谋生的同时不忘提升自我,用五年时间拿到了国家开放大学专科(人力资源)和本科(行政管理)毕业证,奋进向上的人生态度感动了无数人。
    为扎实有效开好捐款活动动员,保障整个活动的公信度,凤台开放学校与县红十字会、县妇联积极联系,申请了陈海艳专属账户,及时公告捐款情况。县红十字会、县妇联等都积极为陈海艳进行了捐助,并争取了专项救助。
    爱心捐款活动由于重视、行动迅速,宣传到位,形成了一个凤台开放学校带头,县红十字会、县妇联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慈善、奉献爱心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为陈海艳同学筹得善款40288元,已全部捐给本人。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