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迎战冰雪稳保供 守护万家“烟火气”

编辑日期:2024-02-06 14:46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巧玲 李修旋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自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开始以来,凤台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全县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压力表是否有漏气?没有漏气,现在压力是1.2,温度是负一度,一切正常。”
  在凤台中燃经济开发区综合储配站,记者看到天然气储存设施正在有序运转中。工作人员扫去设备上的积雪,仔细检查管道是否完好、数据是否正常。
  “因为下雪的原因,居民用气量目前已经由前段时间的6万方增加到8万方,我们的巡检由原来的20分钟提高到了1个小时,保障站内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凤台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经济开发区综合储配站站长胡爽告诉记者。
  恶劣天气是对天然气管网运行及输气设备的一场严峻考验,强寒潮天气极易造成输气站调压装置等关键设备发生冰堵现象,凤台中燃场站人员“以雪为令”,迎“寒”而上,不断完善应急保供措施,针对可能出现的结冰、覆雪情况,及时组织清扫积雪,并做好养护维护工作,不放过一处漏点,不放过每一处隐患,全力确保全县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
  凤台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冰冻雨雪天气下,将全面执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2小时一巡检的要求,重点对场站调压器、阀门、仪表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面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和故障,公司组织抢险维修队24小时待命,确保做到及时到场、及时维修,及时恢复供气。同时,在加强入户安检的基础上,做好安全用气宣传,全力保障全县安全平稳供气,为用户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