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志愿服务项目在市级大赛中获佳绩

编辑日期:2022-12-02 09:1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11月30日下午,第二届淮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在淮南广播电视台举行。我县“知识传承,爱心传递”图书漂流及“未爱同行”未成年人关爱行动两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县检察院的参赛项目“‘未爱同行’未成年人关爱行动”荣获二等奖,再一次展现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
  2021年3月,“未爱同行”法治宣讲志愿团队正式成立,实行“捕、诉、监、防、教”的“五步走”工作模式,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选派10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常态化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校园巡讲活动;将专业的法律知识融入微电影和微动画,提高普法趣味性;疫情期间推出法治进校园“普法云课堂”;聘请心理咨询师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联合成立“未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团,护航乡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筑牢未来之基。截至目前,“‘未爱同行’未成年人关爱行动”项目深入各中小学开办法治课20余场次,法治进乡村10余次,制作普法微视频9个,受教育学生10000余人,参与志愿者2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4000余小时,在青少年普法宣传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县始终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项目更加丰富、活动形式更加多样,为我县公民道德素质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形成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