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至毛集将添“快车道”

编辑日期:2023-05-10 18:1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娟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记者在凤台至毛集快速通道新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混凝土泵车舒展长臂,向桥墩上方输送混凝土;施工人员沿着施工面一线排开,有的在浇筑混凝土,有的用振动泵将混凝土振实……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奋战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项目由淮南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全长10.151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目前凤台至毛集的道路拥堵状况,大大缩短凤台与毛集之间的空间和时间距离,降低周边城镇居民出行成本,充分发挥凤台南站对地方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还将最大限度地保护淮河大堤,增强抗洪抢险能力。同时,也为加快融入合肥都市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