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婚车” 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编辑日期:2023-06-03 18:4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品 王晓光 马宏臣责编:耿文娟 阅读次数:字体【  

  6月3日,一场特别的“迎亲”仪式在凤台上演,一对新人租用公交车作为婚车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加码。
  大红喜字、五彩缤纷的气球和各种吉祥挂件,把公交车装饰得喜庆、美观。迎亲路上,车内欢声笑语。新郎张先生说,凤台现在的公交车都是新投入使用的新能源车,平稳舒适,自己平时就经常乘坐公交车,所以在选择婚车时,就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选择用公交车接亲,这样做既可以避免攀比浪费,又做到了绿色出行。新娘陈女士也表示,公交车上车下车很方便,伴郎团和伴娘团都可以坐在一张车上,年轻人在一起开心又热闹,身体力行成为推动移风易俗的年轻一代,感觉特别有仪式感。家人、朋友们都特别赞同他们这种低碳环保的迎亲仪式,崇尚节俭又有新意。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用公交车做婚车的定制服务,在我县尚属首例,既走心又不失创意,温馨浪漫,仪式感满满,让婚礼的喜庆氛围更加浓厚。此次公交婚车成功运营后,公司将进一步拓展公交相关业务,为客户量身打造定制线路,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对车辆内外进行个性化装饰,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共同创造绿色出行环境。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