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中小学生收看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编辑日期:2022-09-16 15:3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为全面提高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91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学生同步收看 “2022年秋季全国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直播前,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行动,联合县教育局通过微信工作群、校园通、qq群、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到辖区内每一所中小学校,组织以班级为单位收看,并及时将学习情况反馈到工作群进行督促,确保学习效果。

此次直播课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方式,针对青少年群体普及家庭社区、学校、公众场所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各学校积极组织学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及师生进行了观看。

通过此次观看网络直播课,有效提升了师生的火灾预防能力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