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筑牢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日期:2022-09-30 09:22信息来源:新集镇政府作者:陈明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全镇群众节日安全,新集镇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新集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持续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重大信息报告等制度,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安全氛围。新集镇政府组织安监办、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利用村民代表会、入户宣传、微信群、条幅、宣传车、平安大喇叭等形式,围绕生活中的交通法规、用电安全、秋收禁烧防火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开展安全常识科普宣传,提升全民安全素养,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做好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新集镇党委、政府组织安监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镇主要领导亲自率队下沉检查安全工作,对学校、超市、液化气站等公共场所和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对部分食品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符合规定进行抽检,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