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及疏散逃生演练培训

编辑日期:2022-09-29 15:56信息来源:大兴镇政府作者:刘锐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9月29日,大兴镇安监办联合微型消防站深入武集村的企业、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安全应急消防与有限空间粉尘事故逃生演练活动”,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学习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消防器材使用、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同时,消防工作人员亲自演示灭火器、防火毯、消防面具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随后,群众在镇安监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有限空间粉尘事故逃生演习。在安全疏导员的指引下,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依次从消防通道迅速撤离。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及疏散逃生演练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在突发事故中安全疏散、灭火、逃生的能力。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