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管大队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2-12-02 13:39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广泛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的意义及目的,全力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连日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广泛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预热,把安全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
  活动中,宣传民警围绕“拒绝酒驾”“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宣传主题,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宣讲、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闯红灯、逆行、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
  同时,利用传统宣传形式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多角度、多维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利用各处电子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主要交通节点悬挂宣传横幅,粘贴宣传海报,同时积极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同期进行交通宣传工作,加强安全宣传的力度,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范围,全力打好交通安全宣传“保卫战”。大队还发出安全文明出行倡议,倡导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