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居胜调研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

编辑日期:2022-07-12 15:15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7月12日,县委书记刘居胜带队前往凤台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标准化厂房建设、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要强化抓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对接,全面盘活资源,进一步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及经济开发区、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居胜一行首先走进安徽风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融资、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加快推进的措施。刘居胜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调度,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企业诉求,依法合规解决企业困难,全面做好要素保障,为加快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企业要紧盯高质量发展方向,加强科技创新和内部管理,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市场,打造优质名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刘居胜一行走进安徽大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旺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技术创新等情况。
  在县会议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居胜听取了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关于重要指标、工业项目、标准化厂房、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情况汇报,并现场研究分析解决方案,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
  刘居胜强调,各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认识加快经济开发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积极对接,用实际行动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对接,科学制定规划,创新工作方法,抓好园区建设、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工作。要做好企业优化和服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有序做好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跟踪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要努力盘活资源、腾笼换鸟,集约节约厂房。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为入园企业创造良好条件;要做好大项目的对接工作。以最优的发展环境和最好的服务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经济开发区。要做好经济开发区企业的应统尽统工作,加强园区自身建设。强化创新思维,深入推进开发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