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五大举措”稳住经济大盘

编辑日期:2022-10-14 14:1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凤台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省、市重点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稳经济“35条”政策措施和“18条”接续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举措,全力以赴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县委、县政府建立经济运行双周调度机制,围绕经济形势运行、四上企业申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进行调度。县发改委参照省、市模式,每月制发经济运行提示单,通报预警指标。将经济运行提示单与年终考核挂钩,树牢严格奖惩的鲜明导向。每季度对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的乡镇、县直单位进行通报加分激励。

落实稳经济政策,推动政策红利高效释放。按照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的原则,严格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凤台县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落实国有房屋减免6个月租金政策,共减免租金1592万元。修订完善《凤台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核奖补办法》,截至9月份,全县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业务,累计发放政银担1113笔、金额6.28亿元。扎实开展优环境,稳经济”“千名干部入企服务等活动,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以清单+闭环方式推进解决。目前,已收办企业诉求955件,办结率99.58%、企业满意率98%

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凤台县把投资和重大项目作为双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的重点内容,建立重大项目周调度机制,邀请企业参加调度会,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组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对全县重点项目工程进度、开竣工节点逐项制定年度计划并按月推进。通过土地要素保障会商、重大项目政银企对接、重点项目联审联办等多种形式,解决用地、资金、审批等影响项目开工的难点堵点问题。

推动双招双引,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活力。建立健全招商信息全县统筹调度、定期集中签约、线索移交跟踪、县级统筹推进重大招商项目等工作机制,选优配强招商力量,做到一周一统计、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评比。围绕五大新兴产业组建招商专班,分产业建立重大项目库,实行领导挂帅、顶格推进。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县政府重大项目周调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牢记为民服务,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凤台县不断稳定扩大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540个、临时性专项岗位500个、青年就业见习岗位326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183个、政策性岗位270个。开展补贴性培训5828人,新增技能人才2114人。做实做好暖民心行动,建立完善群众监督评价机制,建立多元投入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化力量参与就业、养老、托育、停车等民生类项目建设。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