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粮食安全-落实情况】熊寿宏督导“三夏”生产工作

编辑日期:2023-06-07 15:13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阅读次数:字体【  

    65日,县长熊寿宏深入部分乡镇督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熊寿宏一行先后深入凤蒙路、凤利路,沿途查看了丁集镇、关店乡、古店乡、朱马店镇、尚塘镇等地“三夏”生产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收割进度、秸秆清理和利用、夏种准备等情况。
  熊寿宏强调,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抢抓一切有利时机,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千方百计调配机械设备开展小麦抢收,确保颗粒归仓。要科学抓好夏种夏管,做到应种尽种、种足种满,加强田间管理,为秋粮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继续落实落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