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落实情况】我县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编辑日期:2023-10-19 13:50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为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县范围内重点加大排查米面油、肉蛋奶等影响面广的食品;校园食堂、农贸市场、食杂店、“三小”等风险较高的环节;保健食品、婴幼儿食品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领域。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通过现场整改、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立案查处等方式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完成整改。
  同时,成立了食品安全“两超一非”问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查”、重点品种“靶向检”。建立专项行动六项机制,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点餐、就餐、剩餐、打包等环节的监督检查。

  据统计,目前共张贴反餐饮浪费、文明餐桌宣传单、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告知书约6000余份,印发光盘行动等宣传手册4000余份。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13次,立案查处餐饮浪费违法行为6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