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落实情况】李大庆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编辑日期:2023-10-04 15:17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 岳育柏阅读次数:字体【  

10月4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李大庆深入部分乡镇商场、建筑工地、景点、烟花爆竹销售公司等处,检查调研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市场保供、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加强风险研判、强化调度部署、严格值班值守,以过硬的作风绷紧消防、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心舒心暖心过节。县委常委、刘集镇党委书记曹伟,县政协副主席、县住建局局长管占勇等参加检查调研。

节日期间,市场保供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在城关镇永辉超市,李大庆仔细询问市场供应、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消防安全生产常态化措施,强化值班值守,抓住关键重点,做好应急准备。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运行平稳,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双节期间客流量如何?”“安全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工作中有哪些问题和困难?”在茅仙洞风景区,李大庆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景区安全工作,并对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给予充分肯定。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城关镇B、C地块、新县人民医院建筑工地、刘集镇怡翔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等地,李大庆看现场、听汇报、问进展,详细了解生产、建设进度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措施。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