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推进“双提升”工作 为民平安护航

编辑日期:2021-06-08 18:08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钱庙乡采取有力措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平安建设“双提升”攻坚战,为全面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提高思想认识。 该乡把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目标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做好“双提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乡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做到在一线为群众提供服务、在一线发现治安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纠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钱庙乡的平安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加大宣传力度。乡里通过在乡政府门前和街道繁华地段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双提升”环保袋及等方式,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乡纪委、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利用乡卫生院注射新冠疫苗人员聚集的机会和下村巡查秸秆禁烧的机会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向群众发放《平安凤台请你点赞》《群众安全满意度调查》等宣传资料、宣传物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安全感网络调查,共享建设成果。各村利用广播、微信群、张贴“双提升”公益画、LED显示屏等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建设平安凤台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把握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乡党政班子成员包保到村、村“两委”成员包保到户的责任,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非法集资、反电诈、禁毒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警觉性, 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双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对特殊群体的关爱行动,对重点户进行入户走访,积极落实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矫正人员等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措施,为老百姓解决问题,确保“双提升”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