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扎实做好“双提升”工作

编辑日期:2021-06-11 10:26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党委、政府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多举措做好“双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该镇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进一步强化综治措施,加强新形势下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构建健康社会、平安社会、和谐社会,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成立了由党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公安、司法、教育、信访维稳中心等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驻村(社区)班子成员和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全力抓好“双提升”工作。镇“双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培训会等,认真分析研究辖区稳定形势,贯彻落实上级“双提升”相关工作部署。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公开栏、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广播、进村入户座谈、开设集贸市场宣传台等方式对扫黑除恶、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宣传,大力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双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利用镇直各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以“双提开”为主题的宣传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建立抽查督导工作机制。镇“双提升”领导小组抽调人员对辖区“双提升”工作落实情况采取电话访谈、登门抽查、街头随访等方式询问不同群体对“双提升”问卷调查提纲的内容,科学有效地掌握群众知晓率。镇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不定期深入镇直单位、村(社区)开展现场督导,听取“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解答工作疑点、难点,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

  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镇村(社区)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入户大走访、矛盾纠纷、疑难信访案件大排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活动,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注重信息收集,对发生过矛盾纠纷、民事诉讼、信访案件的家庭,被治安、行政、刑事处罚过的家庭,纠纷正在调解处理的家庭等进行重点关注,耐心与当事人沟通交流,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合法利益,为平安建设工作奠定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