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4-02-27 15:13信息来源:顾桥镇政府作者:王玉进 王雪梅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2月27日,顾桥司法所干警联合派出所民警深入顾桥中学开展普法宣讲会,为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以《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解答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司法所干警向在场教职工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和普法读本,积极倡导他们向家长、亲友宣传法律知识、防骗知识,帮助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提高广大教师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
  此次活动,司法所干警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小手册150余份,现场解答师生咨询十余人(次),增强了法治教育实效,夯实了法治教育根基,以司法之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