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督导组赴新集镇督导

编辑日期:2024-03-20 15:36信息来源:凤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作者:岳敬平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3月19日上午,市、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督导组前往新集镇,督导检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督导了袁江路花家岗大桥、王集至岳张集采煤沉陷区罗杨村路段,现场就加强临时性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进行了指导。在新集镇会议室,县道交会督导组通报了今年以来新集镇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以及宣传劝导、隐患治理、三四轮电动车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希望新集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行好职责,全力做好亡人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镇政府、派出所和交管中队在事故预防中,要做到近期措施与远期措施结合起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道路两边村庄村民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把工作压实到村里,做到一户不漏宣传到人。要加大问责力度。要对每起亡人事故认真复盘,倒查属地交警和派出所履职尽责情况、属地党委政府履职和村委会履职尽责情况,失职就严肃追责问责。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健全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认真总结推广成功经验。要坚持聚焦问题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用好方法抓落实,将各项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