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编辑日期:2022-11-14 16:4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年来,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就业政策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扶持等方面全面发力,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全县退役军人提供一体化服务。
  搭建供需平台,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不断提升县乡两级就业经办机构服务水平,在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的基础上,不断加大业务培训工作力度,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力度,全力做好全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建立良好的工作对接机制,确保在政策宣传、专项活动等工作中,保持步调一致,共同发力。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状况调查,对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退役军人,纳入充分就业社区台账管理,开展职业介绍等就业帮扶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竞争力。印制《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及《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大厅、县人力资源市场以及基层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等平台,结合平时招聘活动、“四送一服”活动、送学下乡、送学入企等活动大力开展宣传,年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进一步提高相关政策的知晓度。两年来,落实48个岗位进行选择安置,其中公务员岗位1个、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岗位18个,省属事业单位岗位2个,市属事业单位岗位10个和县属事业单位岗位18个,目前已全部到岗到位。
  落实就业创业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县人社局采用“安徽公共招聘网线上十招聘现场线下”的形式,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和求职意向,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为退役军人与企业之间搭建信息化就业服务平台。近年来,开展了“2+N”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6场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其中,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6场,提供岗位近1500个,共吸纳退役军人600余名参加,达成就业意愿200余人。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