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积极做好新时代拥军工作

编辑日期:2022-11-22 10:17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明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年来,县教育局认真落实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的意见,积极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尊重和优待军人军属,全力架好“连心桥”、办好“暖心事”,使教育拥军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2019年至2021年,县教育局先后接收三批学校安全助理岗位153人,为19名军人子女落实入学问题。
  设置合理岗位,公开选岗。县教育局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城镇、乡村学校分别设置校园安全岗。每次选岗都在县纪委监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监督下,每位退役军人公开、自主选岗。
  做好退役士兵上岗工作。退役士兵选岗后,校方与退役士兵签订专项岗位《劳动合同书》,双方形成劳动关系;上岗后,各校为他们及时提供工作所需的办公设备。
  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为做好校园安全助理岗位退役士兵专项岗位人员管理工作,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县教育局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印发了《凤台县校园安全助理岗位退役士兵专项岗位聘用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实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用人学校、幼儿园履行管理主体责任。
  全力保障落实军人子女入学入园。严格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定期收集汇总军人子女符合优先入学名单,对军人子女提供入学优待,确保100%入读,保障军人子女接受良好教育。今年以来,共为5名军人子女落实入学问题。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