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

编辑日期:2022-11-22 17:30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加快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进度,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11月22日,钱庙乡召开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推进会。乡分管领导、乡武装部负责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各村营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前期优待证申领工作中存在的亮点及难点进行分析总结。
  会议要求,各村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让全乡广大退役军人了解申领地点、申领对象、申领方式、申领材料及时间要求等内容,全面提高知晓率。要耐心做好相关政策解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登记采集工作任务。同时,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要提高对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服务水平,加快资料申报、影像采集、信息录入等工作进度。对于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要联合各村采取入户的方式,采集相关信息,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推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