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领域】凤台县首批4台AED投放到位,为群众安全注入新保障

编辑日期:2023-11-11 09:50信息来源:中安在线阅读次数:字体【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凤台县红十字会在全县主要公共场所首批4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已全部投放到位,标志着凤台县在公共卫生、文明城市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次4台器自动体外除颤(AED),覆盖凤台县祥泰商场、县长途汽车站、县第二实验小学、县公交公司(车站)。

  据了解,AED中文全称是自动体外除颤器,专门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一种医疗设备,被誉为“救命神器”。该设备设置于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区域,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救治心脏骤停患者,且每台设备均配备有详细的使用说明书,普通人员也可通过简单的培训掌握使用技巧,提高救援效果。

  未来,凤台县将继续加大投入,推广心肺复苏和AED使用培训等救援技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童云山 记者 赵中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