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训练强体质 “五育融合”添动力——凤台四中七年级开展素质拓展密集跑操训练活动

编辑日期:2023-11-27 11:35信息来源:凤台县第四中学阅读次数:字体【  



拓展训练强体质

“五育融合”添动力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的教学理念,开展好“双减”政策引领下的特色延时服务课,凤台四中七年级组举行了为期五天的素质拓展密集跑操训练。



01

密集操训练


11月20日上午,七年级全体学生聚集操场,在年级组领导、班主任、研学教师的组织下,跑操训练拉开了序幕。


训练场上,整队行、站队姿、齐步跑,同学们重复地做着同样的动作。他们有汗、有痛,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凭顽强的意志刻苦训练。那“一二一”“左右左”的口令如优美的音符在操场上回声嘹亮。






02

戏剧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弘扬传统文化,训练期间七年级组织学生观看了凤台县推剧团戏曲演出,近距离感受传统戏曲别具一格的魅力。精彩的戏曲演出赢得学生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文化自信的理解。




03

会操比赛



经过五天的训练,24日下午学生们迎来了精彩的会操比赛。首先,国旗方阵和倒计时纪律方阵的展演,满怀豪情的爱国爱党爱校宣誓,响彻校园,精彩震撼。接着,23个班级的学生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走向赛场,在教官的指导下有序开跑。铿锵有力,每句口号荡漾着豪情壮志;整齐划一,每一个步伐展示了班级精彩;坚持不懈,每一个规范的动作印证着学生顽强的意志。


部分班级风采


颁发奖状

繁忙而充实的素质拓展密集跑操训练圆满结束。年级领导为获奖队员和班级颁发了奖状,徐玉苗校助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生们在训练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素质拓展密集跑操训练是“双减”背景下我们学校特色研学课程,有利于学生们健康成长,不仅锻炼学生的身体,更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不惧困难的坚强意志。


训练艰苦但很宝贵,是学习、磨练、更是收获!青春如火,砥砺前行,让我们牢记“密集跑操训练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撰稿:苏凤珍

复审:赵德利  刘颖

终审:徐玉苗

编辑:沈丽娜  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