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气网领域】凤台华水水务公司全面启动防寒抗冻工作

编辑日期:2023-12-06 08:50信息来源:凤台艾葛赛水务有限公司作者:张越越阅读次数:字体【  

为做好冬季供水防寒抗冻工作,防范极端天气对供水设施的影响,凤台华水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保障冬季供水安全。

根据以往冬季防寒抗冻经验,该公司重点关注背阴处立管、入住率低的新建小区、门窗破损的老旧小区、连廊式高层住宅等薄弱部位,及早开展巡检,确保供水安全。公司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制定了雨雪应急方案和冬季防冻抢修专项应急预案。公司营业所和管线所结合公司实际情况,针对辖区内过往冰冻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全面提高公司面对突发性意外事故的应对能力,保障安全供水。目前,公司仓库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充足,人员合理安排,保证热线24小时畅通。

该公司还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对辖区内供水管网及设施,特别是消防栓、主管道等重点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地处旷野裸露在外的阀门井进行了包裹。同时对沿街商户、住宅小区楼道内低层水表表箱和地表表箱的保暖设施开展排摸,发现破损、缺失及时补充。并通过公众号、社区物业、用水手册等多种途径宣传增强全民的供水备防冻保暖意识。

  凤台华水水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迎战冬季低温天气,力求把低温冰冻天气对城市供水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城市生产、生活用水的安全供应,做好冬季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