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1-01-01 00:00 征集时间:2021-01-01 00:00 至 2021-04-30 00:00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查看留言列表
  • 征集结果

 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岁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破壁图强、砥砺奋进,经过浴血奋战,吹响了新中国成立的胜利号角;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成就了泱泱华夏的焕然风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改革开放的成果,讲好身边党组织、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故事,中共凤台县委宣传部、凤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凤台县融媒体中心,决定在全县范围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用文字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凤台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书写我们身边的模范共产党员和优秀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及奋斗精神,歌颂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讲好凤台故事,奏响发展强音,鼓舞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二、征文要求

  作品要具有高扬的时代精神、深刻的思想内涵、丰富的艺术魅力,突出表现凤台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重点描绘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精神图谱,建设美丽凤台、共圆祖国梦想。

  三、征文体裁

  散文、诗歌、短篇小说(非虚构)、报告文学、纪实文学、论述文章等,体裁不限。

  四、字数要求

  散文:5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短篇小说(非虚构)、报告文学、纪实文学、论述文章:一般不超过一万字。

  五、征文时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

  六、投稿要求

  (一)本次征文活动只接受word文档,邮件主题格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作者+作品题目”;

  (二)文末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编、手机号码;

  (三)一经投稿,视为作者同意主办方对其作品有使用权、修改权。杜绝抄袭,文责自负,一经发现,取消作品评选资格。

  七、奖项设置

  (一)在《凤凰台》《凤台文艺》和凤台县政府网、凤台县融媒体中心网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择优选登来稿作品,并将遴选优质稿件向上级媒体推荐;

  (二)设立“优秀作品奖”,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成立评委会,适情评选出优秀奖、提名奖和入围奖等若干。对获奖作品,给予一定奖励;

  (三)征文作品将择优结集出版,并适时举办首发式和表彰会。

  八、投稿邮箱

  1252052644@qq.com

  咨询电话:0554—8681186   19955418182

 

  (本活动解释权属中共凤台县委宣传部)

 

中共凤台县委宣传部

凤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凤台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1月1日

征集已结束!

网友意见

征集结果

征集期间未收到反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