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扶贫办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3-21 00: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扶贫办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一、2016年县级部门预算

凤台县扶贫办公室属正科级行政性事业单位。

1、部门主要职能

   一是贯彻执行国家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扶贫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开展扶贫调研,提出相关措施建议;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县乡镇、村扶贫开发工作。二是负责全县扶贫开发项目的评估论证、申报审批和组织实施工作。三是拟定扶贫资金分配方案,指导、监督和检查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四是负责全县扶贫开发的统计监测和宣传信息工作。五是负责全县贫困地区农民实用技术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六是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尤为重要。我们将紧紧把握机会,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提高扶贫开发水平,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严格考核。一是强化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二是把扶贫开发、定点帮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三是完善领导联系贫困村制度。

 ()按期脱贫攻坚任务。按照《中共凤台县委 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要求,力争在两年内实现38个贫困村出列、1.26万贫困人口的整体脱贫。我们拟在38个重点贫困村建设光伏电站,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内容,全力做好“五大脱贫工程”和“四大扶贫工程”,通过多管齐下,加快贫困村脱贫致富步伐。

()认真组织扶贫培训,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充分利用“雨露计划”等培训资源,积极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扶贫干部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搞好农民工创业培训工作,提升贫困人口整体素质。

()加强资源整合,提高扶贫开发的整体效益。以统筹发展为总“抓手”,以贫困村整村推进工程为平台,以扶贫资金为“粘合剂”,建立各种扶贫投入的联动机制,将各种资源有效引到贫困村,更好地发挥不同渠道资金的综合效益。积极争取扶贫资金,加大帮扶力度,增强扶贫开发合力。

(五)加强扶贫队伍建设。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解决在思想、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贫困户服务的思想。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改、重在治本、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本部门机构由机关本级和 0个行政单位、 0 个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0 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组成,本年度机构和人员增减变化情况:本年度机构没有变化,调出工作人员1人,调入工作人员一名,人员数量没有变化。

三、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6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 4609155元,同上年相比增加387803元。

  项目支出增加 718000  元,原因是:2016年财政预算专项资金4260000元,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各县区要按照不少于省级财政安排到县(区)扶贫专项资金的40%列入财政年度预算,每年增幅不少于10%”。另追加2015年光伏电站县配套资金58000元,今年将项目支出增加至4318000元。

 

凤台县扶贫办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县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预 算 数

 

0.4

因公出国(境)费

0

公务接待费

0.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0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二、2016年县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为单位汇总数。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4万元,与2015年相比,本年度”三公“经费总计同比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县扶贫办本年度无计划出国(境)业务,年度无预算计划。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0.4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开发学习交流等公务往来支出。同上一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相比,同比下降84%。下降原因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30条规定和市委40条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发〔201313号)和《关于印发<凤台县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凤办发(201421号)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00万元。凤台县扶贫办无公务用车,无运行经费支出。

联系方式:凤台县扶贫办公室

政务公开电子邮箱:ftxfpb@126.com

 

 

 

凤台县扶贫办2016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