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4-08 08:29信息来源:凤台县科技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科技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4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6.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7.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8.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9.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科技发展的战略方针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组织实施科技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全社会科技进步组织实施科技兴县战略

组织协调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组织指导科技孵化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研发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归口管理各类高新技术园区科技型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产品重点新产品组织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研究提出全县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科技中介服务科技奖励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政策的建议

负责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申报并实施国家和省市各类科技计划负责县各类科技计划的制定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制定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全县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经费科技专项经费和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等科技资金的管理

组织实施全县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引进示范推广及产业化归口管理各类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农业科技型企业指导涉及人口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等科技工作

归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技术市场技术合同技术出口及保密审查工作指导科技中介服务工作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

归口管理全县科技外事工作促进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协同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工作

归口管理全县民营科技企业工作归口管理科技信息工作和软科学工作协调科技咨询活动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与科技宣传科技统计组织协调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负责国防动员委员会科技动员工作

负责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拟订重点引进外国专家总体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外国高层次科学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重点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

十一指导协调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各部门的科技管理工作

十二有关安全生产的相关职责

1将安全生产科技进步纳入科技发展规划和有关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组织实施

2加大对安全生产重大科研项目的投入引导企业增加安全生产研发资金投入促使企业逐步成为安全生产科技投入和技术保障的主体

3在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中加大对安全生产领域重大研究成果的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科技工作

4鼓励和支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十三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职能转变

围绕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优化转变政府科技管理和服务职能完善科技创新制度和组织体系加强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科研诚信建设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深入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建立统一的科技管理平台减少科技计划项目重复分散封闭低效和资源配置碎片化的现象政府部门不直接管理具体科研项目委托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开展项目受理评审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具体工作对科研机构组建和调整事项不再进行审核重在加强规划布局和绩效评价进一步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政策统筹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引进国外智力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凤台县科技局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加快产业转型发展。加大运用高新技术、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推进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围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5家,市级创新型试点企业5家以上。

2、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和应用。支持企业针对制约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进行攻关,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瓶颈重大科技专项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项目。推荐申报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重点研究与开发项目10项。

3、加快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推进经济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等创新平台建设。落实市“1+3+8”科技企业孵化器政策措施,推进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创新服务入园区,促进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向园区集聚。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采取合作开发、共建技术开发中心等多种合作方式,支持以行业骨干企业为主体,依托高校、院所组建企业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申报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技术创新)中心2家以上。

4、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营造人才成长环境,在财税、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科技人员创办、领办、合办科技型企业或到企业兼职。探索实行创新人才技术入股、知识产权入股等生产要素参与的分配方式,激发各层次人才的创造潜力和工作热情。鼓励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研发引进优秀科技成果和先进技术,加快科技成果的引进,注重消化、吸收、再创新,努力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5、优化科技创新环境。贯彻省、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措施,健全财政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完善以企业为主体、政府引导、金融部门支持、社会各界参与的多层次的科技投入体系。引导全社会增加对科技的投入,支持企业持续开展研究与开发活动,落实《凤台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足额兑现奖励资助。

6、做好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规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视和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以“三会一课”制度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打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效能建设,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程度,督促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建成一支风清气正、高效廉洁的科技队伍。深入推进平安单位建设,做好综治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08.65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8.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08.65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科学技术支出679.49万元,占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0万元,占2%;卫生健康支出6.04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7.62万元,占1%。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科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8.65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3.07万元,增长0.4%,主要原因养老金、医保金及住房公积金基数变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679.49万元,占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0万元,占2%;卫生健康支出6.04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7.62万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 行政运行(科学技术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79.4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29万元,增长3%,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

2.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 机构运行(技术研究与开发)(项)2021年预算600.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原因主要是财政对项目投入与上年相等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0.27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与上年相等,因此未发生变动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13.0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44万元,增长4%,增长原因主要是养老基数调整变动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21年预算2.1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享受遗属补助人员与上年相等,因此未发生变动

6.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6.0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5万元,增长3%,增长原因主要是医保基数变动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7.62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18万元,增长2%,增长原因主要是住房公积金基数变动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8.65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4.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12.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28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凤台县科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708.65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支出包括:科学技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收入预算708.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08.65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3.07万元,增长0.4%,增长原因主要是养老金、医保金及住房公积金基数变动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0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无财政专户管理预算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支出预算708.6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07万元,增长0.4%,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养老金、医保金及住房公积金基数变动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08.65万元,占15%,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600.00万元,占85%,主要用于科技项目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兑现、农业科技特派员经费、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经费、科技研发项目、印玉龙院士工作站科研”项目

1)项目概述和内容。保障部门各项职能正常运转,完成部门总体目标任务,推动农业工业领域科技创新发展,以科技带动经济发展,吸引人才及团标队来凤创新创业,促进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

2)立项依据。凤台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凤政〔2018〕55 号)。

3)实施主体:凤台县科学技术局。

4)起止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5)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安排600.0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度)

 

 

 

 

 

 

 

部门(单位)名称

凤台县科技局

年度
主要
任务

任务名称

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兑现、农业科技特派员经费、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经费、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经费、印玉龙院士工作站科研经费

预算金额(万元)

总额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任务1

高企等政策兑现

320

320

 

任务2

科技研发项目经费

100

100

 

任务3

农业科技特派员经费

50

50

 

任务4

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经费

30

30

 

任务5

印玉龙院士工作站科研经费

100

100

 

金额合计

600

600

 

年度
总体
目标

目标1: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兑现工作开展
目标2:完成农业科技特派员补助经费发放工作
目标3:推进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开展
目标4:完成科技项目研发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圆满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兑现工作

12个月

估计320万元

 指标2:圆满完成农业科技特派员补助经费发放工作

12个月

估计50万元

 指标3:圆满完成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

12个月

估计30万元

 指标4:圆满完成科技项目研发工作

12个月

估计100万元

质量指标

 指标1:确保完成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兑现工作

100%

100%

 指标2:确保完成农业科技特派员补助经费发放工作

100%

100%

 指标3:确保完成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

100%

100%

 指标4:确保完成科技项目研发工作

100%

100%

时效指标

 指标1:县科技局收到财政拨款后,按照年度计划完成

预估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预估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

成本指标

 指标1:320万元

320万元

100%

 指标2:50万元

50万元

100%

 指标3:30万元

30万元

100%

 指标4:100万元

100万元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兑现工作,扩大群众影响

较高

较高

 指标2:通过农业科技特派员补助经费发放工作,扩大群众影响

较高

较高

 指标3:通过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扩大对群众影响

较高

较高

 指标4:通过农业科技项目研发工作,扩大群众影响

较高

较高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为全面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兑现工作提供支持

较高

较高

 指标2:为全面做好农业科技特派员补助经费发放工作提供支持

较高

较高

 指标3:为全面做好科技服务及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较高

较高

 指标4:为全面做好科技项目研发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较高

较高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不适用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规范预算执行,严肃财经纪律,发挥资金效益

较高

较高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群众满意度达90%

90%

90%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12万元,比2020年增加0.63万元,增长6%,增长主要原因是日常公务增加,支出因此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凤台县科技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0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0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科技局2021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部门预算编制了5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

2021年县科技局预算及三公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