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6信息来源:县法院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部门预算

 

 

 

 

 

 

 

 

2020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7.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收入预算总表

8.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支出预算总表

9.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0.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凤台县人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依法审判第一审刑事、民商事、行政案件和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交由本院审判的案件;

(二)依法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刑事、民商事和行政再审案件,依法审理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的案件;

(三)执行本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书和法律规定由本院执行的其他生效法律文书及委托执行案件;

(四)开展司法技术鉴定等工作;

(五)调查研究审判工作中的法律、政策问题及疑难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意见和司法建议,参与地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六)对本院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专业培训,按照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

(七)承办其他应由基层人民法院负责的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凤台县人民法院内设10个职能部门:综合办公室、政治司法警察大队、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民事审判一庭(环境资源审判庭)、民事审判二庭、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执行庭)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基层法庭设置包括:城郊、关店、顾桥、新集、马店、毛集人民法庭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部门预算局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

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凤台县人民法院本级

行政单位

 

2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人民法院保障发展、维护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困难和挑战,县人民法院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抓好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凤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委政法委对凤台法院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法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二是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强化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健全科学的审判管理体系,引导法官依托信息化手段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强化司法公开力度,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立足黑恶势力犯罪新规律、新动向、新特征,健全完善依法严惩、“一案三查”、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强对民营经济的服务保障力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凤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

三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强力推动电子诉讼,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稳妥做好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加大司法救助和减缓免诉讼费力度,切实减轻百姓诉累。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努力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四是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以“四类案件”为切入点的院庭长监督管理机制的高效运行,健全科学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加快建设新型办案团队模式,理顺内设机构职能,最大程度激发改革活力。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家事审判改革、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和速裁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智慧化。

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并举,正风肃纪与建章立制结合,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并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598.88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98.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598.88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公共安全支出3324.53万元,占92.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03万元,占3.81%;医疗卫生支出60.68万元,占1.69%;住房保障支出76.64万元,占2.12%。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598.88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97.88万元,增长2.80%,增长原因随着公民法治意识的提升,我院审判、执行案件增加,办案经费上升,二是2020我单位关店法庭进行扩建、配套和毛集旅游法庭装修导致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3324.53万元,占92.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03万元,占3.81%;医疗卫生支出60.68万元,占1.69%;住房保障支出76.64万元,占2.1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2020年度预算3324.53万元,比2019增加74.26万元,增长2.28%,增长主要原因是随着公民法治意识的提升,我院审判、执行案件增加,办案经费上升,二是2020我单位关店法庭进行扩建、配套和毛集旅游法庭装修导致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20年度预算137.03万元,比2019增加11.64万元,增长9.28%,增长主要原因是遗属补助标准上调以及社保基数调整,导致社保费用上涨其中:“养老保险”预算127.74万元、“生育保险”2.55万元、“离退休人员公务费”1.27万元、“死亡抚恤”5.4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和遗属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20年度预算60.68万元,比2019增加5.30万元,增长9.57%,增长主要原因社保基数调整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60.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度预算76.64万元,比2019年增加6.68万元,增长9.5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计算基数上涨,导致公积金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76.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33.8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949.4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78.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给、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10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和奖励金。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凤台县人民法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收支总预算3598.88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收入预算3598.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98.88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增加97.88万元,增长2.80%增长原因主要是2020年我单位案件增加,非税收入相应增加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支出预算3598.8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97.88万元,增长2.80%,增长原因随着公民法治意识的提升,我院审判、执行案件增加,办案经费上升,二是2020我单位关店法庭进行扩建、配套和毛集旅游法庭装修导致经费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单位项目支出合计2565.00万元,较上年增加9.00万元,增长原因一是案件增长,办案经费上升支出项目为:

办案业务经费198.00万元、业务装备经费85.00万元、日常公用及办案经费282.00万元,信息化建设260.00万元、文化宣传及党建经费50.50万元、物业管理费150.00万元、司法辅助外包服务费150.00万元、维修维护费100.00万元、培训费35.00万元、基层法庭费用200.00万元、被装购置费20.00万元聘用人员费用330.00万元司法救助20.00万元,人民陪审员25.00万元、人民调解员费25.00万元、扫黑除恶专项费用20万元、转经费614.50万元凤台县人民法院已按规定设置绩效目标考核办法2020年将按该办法进行目标考核。2020年单位无发改委立项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院本部和各基层法庭办公区日常维修、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日常运转办公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5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630万元,其中:物业管理150万元,司法辅助外包服务费150万元,聘用人员费用33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共有车辆19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9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2辆,购置费6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人民法院2020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及考核办法,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