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1-16 16:23信息来源:县委组织部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

2019年部门预算

 

 

 

 

 

 

 

 

2019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7.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8.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9.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政府采购支出表

10.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2005年县委关于县委组织部三定方案文件的规定,县委组织部作为县委主管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规划、协调和指导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研究;负责各类新型经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

(二)负责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考察,并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县委管理、代县委管理、组织部管理干部的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部分股级干部的备案审查及干部的宏观管理工作;承办有关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三)研究制定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
    (四)参照试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负责机关工作者的管理工作。
    (五)研究和指导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和制度,并组织贯彻落实。
    (六)负责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向县委报告有关的重要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七)主管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工作总体规划和有关政策,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青年干部的培训,指导、协调全县干部教育工作。
    (八)综合协调全县知识分子和人才工作。了解掌握全县知识分子和人才工作总体情况,制定或参与制定知识分子和人才工作的有关政策,检查知识分子和人才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负责科技副职的选拔管理工作;参与县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乡村优秀科技人才的选拔、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部分优秀专家开展有关活动。

(九)负责健全党委制度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好民主生活会,检查党的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指导基层党委按《党章》及有关规定召开党代会。
    (十)负责全县党员、党组织的统计;县委管理、代县委管理、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档案管理;负责因公出国 (境)人员的政审报批、县直部门下派干部的选调考察、管理和省市下派干部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处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做好新时期的干部审查和监督工作。
    (十一)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县委老干部局的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度部门预算部机关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1个,具体情况

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县委组织部本级

行政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机构改革干部任免考核调配工作。

2、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城乡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

推进“六大载体”建设等各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实施“百村示范”工程、行政村党建指导员“全覆盖”行动,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好民主生活会,检查党的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

    3、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抓手,或是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三年规划,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

4、开展党建引领扶贫工作,以及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选聘大学生村官工作,管理服务、办理保险、开展培训、检查指导、考核等工作。

    5、按照省、市文件规定,县委、县政府每年安排党员干部专项培训,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组工干部培训,选(聘)派干部培训。

6、开展干部考察,接待上级组织部门来凤开展干部考察工作。负责县直部门下派干部的选调考察、管理和中央、省市下派干部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处理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做好新时期的干部审查和监督工作;县委管理、代县委管理、组织部管理的干部的档案管理。

7、做好县委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工作,实行基础信息档案、运行情况备案、调整配备预案“三案管理”。

8、加强对县聘大学生的监督管理,开展县聘大学生培训、考核等工作。

9、负责全县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及维护。

10、制定干部教育工作总体规划和有关政策,根据《凤台县党政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制度》,每年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和部分股级干部组织一次考试。

11、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办学的意见》(皖组字〔2015〕10号)要求,落实凤台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每年固定举办的9个班次,其中领导干部进修班5期,领导干部研讨班2期,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2期。

    12、按照县委部署,每季度至少召开二次全县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召开八次干部监督信息员会议及一次干部监督员培训会议。

    13、组织实施全县新进公务员及乡镇、街道社区公务员的招录工作;负责管理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乡镇干部档案。    

14、开展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任务,高标准建设党员电教网络。

15按照省、市委组织部要求,做好“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升级工作。
    16、负责“大组工网”建设及维护。

17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县委老干部局的工作。

18、承办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62.1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2.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62.14万元,上年结余0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223.39万元,占8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6万元,占7.3%;医疗卫生支出8.61万元,占3.3%;住房保障支出10.88万元,占4.2%。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2.14万元,比2017年预算拨款增加15.67万元,增加6.4%,增加原因主要是新增机构改革和组工内网改造等工作任务及各项经费客观性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3.39万元,占8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6万元,占7.3%;医疗卫生支出8.61万元,占3.3%;住房保障支出10.88万元,占4.2%。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9年预算223.3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5.67万元,增加6.4%,增加原因主要是新增机构改革和组工内网改造等工作任务及各项经费客观性增长。其中:“行政运行”预算116.3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预算1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基层党建、非公党建、干部考察、人才工作等各项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预算19.2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28万元,增加7.1%,增加原因主要是单位调入新进人员。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0.0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18.58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全体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9年预算8.6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58万元,增长7.2%,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调入新进人员。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8.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预算10.8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74万元,增长7.3%,增长原因主要是单位调入新进人员。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10.8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4.1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33.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9.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7万元,主要包括: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支总预算262.1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收入预算262.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2.14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增加6.4%,增加原因主要是新增机构改革和组工内网改造等工作任务及各项经费客观性增长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208年预算保持一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元,2018年预算保持一致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2018年预算保持一致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支出预算262.1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4%,增加原因主要是新增机构改革和组工内网改造等工作任务及各项经费客观性增长。其中,基本支出154.14万元,占58.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08万元,占41.2%,主要用于基层党建、非公党建、干部考察、干部教育、人才工作各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中共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3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部机关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日常运转办公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无。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凤台县委组织部2019年预算表.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