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09:00信息来源:凤台县人民政府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

预算

 

 

 

 

 

 

 

 

2019年1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7.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8.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9.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凤办发【2002】57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能是:

1、宣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法规,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2、对全县残疾人的状况和需求进行调查登记,建档立卡、核发和管理残疾人证。

3、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意见、反映要求,排忧解难。沟通政府与残疾人的联系和社会与残疾人的关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4、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5、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措施和规划计划,对有关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

6、开展残疾人康复、康复扶贫、劳动就业、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残疾预防等工作,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

7、承担县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和协调。

8、承担县委、县政府及上级残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县残联本级预算和所属二级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

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凤台残疾人联合会本级

参照公务员事业管理单位

2

凤台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

参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管理

3

 

 

4

 

 

5

 

 

6

 

 

7

 

 

8

 

 

9

 

 

10

 

 

11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是: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为着眼点,以残疾人节日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落实好 “同心筑梦”、“脱贫奔康”、“精准康复”、“权益护航”、“共享阳光”、“强基固本”等六大行动,打造好“纯洁残联”、“温馨残联”、“活力残联”、“智慧残联”、“责任残联”等五大残联为核心,坚定信心,加强学习,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全县残疾人工作服务水平。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62.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62.3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5.3万元,占98.07%;医疗卫生支出3.82万元,占1.05%;住房保障支出3.18万元,占0.88%。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2.3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178.59万元,增长97.21%,增长原因主要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康复等项目的投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5.3万元,占98.07%;医疗卫生支出3.82万元,占1.05%;住房保障支出3.18万元,占0.8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2019年预算355.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80.46万元,增长103.21%,增长原因主要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康复和其他残疾人事业的资金投入。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0.12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公务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9.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养老金缴费支出;“行政运行(残疾人事业)”预算32.1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二级机构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等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残疾人康复”预算80万元,主要用于县级配套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预算30万元,主要用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和二级机构事业单位办公费等支出;“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预算18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两节慰问、开展残疾人工作经费、残疾人专项调查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019年预算3.8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09万元,减少22.2%,减少原因主要是单位职工减少一名。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2.5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事业单位医疗”预算1.3万元,主要用于二级机构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预算3.18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77万元,减少19.49%,减少原因主要是单位职工减少一名。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3.18万元,“提租补贴”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9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362.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收入预算36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2.3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增加178.59万元,增长97.21%,增长原因主要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康复等项目的投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比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原因主要是无基金预算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比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原因主要是无国有资本预算安排;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占0%,比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增长原因主要是无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支出预算362.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78.59万元,增长97.21%,增长原因主要是加大了对残疾人康复等项目的支出。其中,基本支出72.3万元,占19.96%,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290万元,占80.04%,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就业和扶贫、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无省财政厅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情况及其绩效目标。

(二)机关运行经费。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2.1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日常运转办公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

 2019年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无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其中:“行政运行(残疾人事业)”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保障二级机构事业单位人员工资等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残疾人康复”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县级配套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人就业和扶贫”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和二级机构事业单位办公费等支出;“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残疾人两节慰问、开展残疾人工作经费、残疾人专项调查等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电话:0554-8220680  

        政务公开电子邮箱:canlian2000@163.com



 

  附表:2019年残联预算公开.XLS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