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关于落实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开

按照委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3日至2018年1214日委第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2019115巡察组向我单位反馈了6方面12个问题的巡察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对照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始终做到一一对应抓整改、责任清单抓整改、动态管理抓整改,精心组织实施,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发现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落实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找出病灶,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权力制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四)坚持全面整改。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整改,各部室各司其责、主动担当,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推动整改落实工作。

(五)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三、总体目标

坚决扛紧扛实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反馈意见中的问题积极认领,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对近期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整改,即知即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细化方案,明确措施,全力以赴加以整改,务必在按时限整改到位。

四、整改任务

(一) 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整改情况:(1)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2)与县直机关工委沟通汇报,团县委副书记临时负责党支部全面工作,按质按量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支部书记2019年6月挂职结束,转回组织关系。 现已整改完成。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措施乏力。

整改情况:(1)一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统一思想认识,并再次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今后,机关党支部按照规定要求严肃组织生活,认真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2) 严格执行组织生活会制度,按照会前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会上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列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的步骤,开好组织生活会。3)分类建立完善会议记录本,确定专人专记,形成对会议记录制定专门的记录、保管、查阅等方面制度规范。现已完成整改。

3、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

整改情况:1)制定会议议事规则,规范议事程序,认真对待各个环节,坚决杜绝走过场;规范会议记录,详细记录会议情况。(2)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建立层层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深入推进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强化风险点监管,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工作环节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现已完成整改。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4、党员思想教育不到位。

整改情况:加强对党的专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要求和方法步骤的把握,深入开展活动,对一些学习教育活动进行深入讨论,深刻反思和查摆问题,制定相对应的整改措施。加强单位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加大学习频率,提高学习成效,严格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加强学习讨论交流。现已完成整改。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5、党员人数不符合党支部设立要求。

整改情况:团县委现党员人数为3人,符合基层党组织设立要求。现已完成整改。

6、“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个季度上一次党课。会前充分准备、做好签到,会中围绕主题充分讨论、做好记录,会后做好材料收集、整理。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灵活“三会一课”形式,提高“三会一课”质量。

现已完成整改。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7、制度建设严肃性不强。

整改情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营造从严治团良好制度环境,结合团县委工作实际,对现有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案计划开展全面清理修订工作。明确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案计划的“留”、“废”、“改”、“立”,对现行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案计划进行全面清理和完善,并以团县委文件形式下发。现已完成整改。

8、工作作风漂浮。

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会议记录管理和规范、提高会议记录质量。安排专人记录、专人保管、及时归档;其他需要保存的资料也应一并保管(或归档)备查。保管人员工作变动时,应及时办理交接手续。会议记录按会议时间先后顺序依次连续记录,不出现跳页和拆页,更不得插页。

同一类别会议的记录本规格、式样应相对统一和固定。不同种类的会议,记录本应当分开,严格区分党务会议和行政例会会议记录,并在封面标明会议类别。现已完成整改。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9、存在人员混编混岗现象。

整改情况:我单位原借调人员现已不在我单位工作,单位已不存在借调人员情况。现已完成整改。

10、内设机构设置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共青团凤台县委员会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凤办发[2002]54号)文件精神,设置内设职能部门,撤去办公室。现已完成整改。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的问题

11、财经制度执行不严。

整改情况: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1)增强财经法纪观念。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财务工作第一责任人,财务负责人是本部门财务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法制观念,视财经纪律为高压线,像抓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一样抓财经纪律执行。(2)严格执行支出标准。严格执行各项开支范围、开支标准和有关规定,强化预算硬约束,严禁列支超预算、无预算、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切实维护财务制度的支出刚性。“三重一大”事项要上会研究,严格管理。(3)规范财务管理。记账凭证按要求填写,固定资产按照要求登记,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现已完成整改。

1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关于转发<淮南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淮南市市直机关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凤办发201452号)、《关于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关于调整安徽省省直机关单位差旅住宿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财行2015124号)、《关于公车改革后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市内因公出差有关问题的通知》(财行201641号)等文件精神,严格差旅费管理,差旅费报销审批单、报销单、事由、依据齐全。现已完成整改。  

经过整改,团县委认识到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感谢巡察组对团县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团县委会把整改工作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全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公开时间为2020年11月10日到11月17日。联系方式:0554-8681276;电子邮箱:ftxtxw@126.com。

                  

                          共青团凤台县委员会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