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三个紧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日期:2022-12-01 16:07信息来源:顾桥镇政府作者:王玉进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自进入冬季以来,顾桥镇积极整合监督力量,拓宽监督渠道,探索将人民群众监督和党内监督相结合,建立“人大监督+纪委监察”的双督查机制,形成了监督联动、职能互补的综合优势和整体效应,增强了防疫监督质效,并围绕“三个紧盯”开展专项督查,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场所,助推防控目标精准化。顾桥镇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联合镇人大、纪委督察组梳理划定重点督查范围,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确保精准查找出疫情防控中的隐患漏洞。通过查阅资料、现场督查、询问群众和人大代表等方式,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查看防控物资储备和卫生消杀,在各村居家观察对象家门前查看防控措施落实,在集贸超市、商贸及各村等重点区域查看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等制度执行情况是否落细落实。
  紧盯重点人群,助推防控方式人性化。镇人大工作人员严把外来返乡人员入口关。通过查看每天外来返乡人员台账,督促各村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强化网格员作用;严把红黄码人员居家监测关。以人为本督促、核查各村赋黄码人员居家监测和服务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向群众耐心讲解和引导群众安心居家隔离,形成了人人自觉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紧盯运行机制,助推防控措施常态化。顾桥镇人大、纪委在联合执法监督中,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督促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和管控措施,确保全镇防控工作精准有效、落实到位。通过实地查看各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指出方案漏洞,补齐防控短板。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联合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利用“线上”微信工作群公开通报和“线下”发放监督整改建议的方式督促整改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提质增效,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