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依法化解信访事项

编辑日期:2022-12-02 10:20信息来源:杨村镇政府作者:丁燕刘 计永李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杨村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依法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社会和谐稳定。
  该镇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每天都有领导坐班,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要求涉及单位陪访,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与来访群众、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对于历史形成问题,明确专人包案,依法做好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该镇每周召开信访分析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设身处地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镇党委、政府要求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确保合理合法的问题解决到位、无理人员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人员帮扶救助到位。对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