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打造老年学校 加强老年教育

编辑日期:2022-12-05 09:52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赵郁 刘甲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刘集镇老年学校象棋班开课,老年学校邀请当地精通象棋的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象棋基础知识,指导学员提高下象棋技艺。
  今年以来,刘集镇大力推进“老有所学行动”暖民心工程,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宗旨,建立了刘集镇老年学校,并结合镇情设立9个教学点。在镇党委政府支持下,老年学校添置了电脑、电视、投影仪、空调、桌椅等办学器材,办学条件不断完善。聘请了多位多才多艺、乐于奉献的教师,打造一支懂政治、懂教育、懂老年、懂责任的教师团队。坚持贴近老年,遵循老年教育规律,开设了锣鼓演奏、象棋、书法、防诈骗、家禽家畜养殖、老年养生讲堂等课程。充分利用各种条件,做好新时代基层老年教育工作,宣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家门口课堂”打通老年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发挥老年学校的作用,挖掘和利用好辖区文化资源,积极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真正将“老有所学”落到实处。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