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张集镇“四项举措”做好食品安监工作

编辑日期:2023-01-18 15:54信息来源:岳张集镇政府作者:宋道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春节将至,岳张集镇纪委组织镇村纪检员、安全办、市场监管所等人员,加强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采取“四项举措”,确保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春佳节期间吃上放心食品,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该镇一是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利用春节期间,在辖区4个农贸市场及近百家超市、餐饮店等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赶集”活动,不仅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还开展食品安全常识咨询活动。二是与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经营责任书》,提高经营者的安全意识,明确食品经营单位法人为第一责任人。三是加大食品安全培训教育。对村级食品安全员及经营单位负责人员进行全方位安全知识培训。四是经常对全镇所辖各个厂矿和机关单位食堂、所有大小餐饮店卫生进行不定期检查,做到环境与卫生条件不达标不准经营。
  该镇食品安监办还联合当地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镇所有食堂、超市、餐饮店等在食品原材料采购环节、储藏环节、加工环节、出售及食用环节等进行严格检查,要求餐饮类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