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油作物高产竞赛测评专家组来凤测评

编辑日期:2023-06-01 19:12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 王春辉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6月1日,按照2023年省级粮油作物高产竞赛现场测评规则要求,省粮油作物高产竞赛测评专家组来凤,对我县新集镇常庙村千亩示范片高产竞赛田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陪同。
  测产现场,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示范田小麦成熟期长势,听取了我县小麦生产情况和技术方案的汇报后,对指定的验测田块,参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通过清仓检查后机械收割、丈量田块、过磅称重、测定籽粒含水率等程序,按13%标准含水量折算,去除杂质,实收亩产666.97千克,超过了预测产量。
  县农技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准确分析粮食生产状况,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做好试验示范,筛选出适宜在我县种植的优质、高产新品种,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