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银发先锋”助力秸秆禁烧

编辑日期:2023-06-02 09:52信息来源:钱庙乡作者:栾绪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在钱庙乡田间地头和各秸秆禁烧值守点到处闪现着一个个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章的身影,这是该乡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志愿者助力秸秆禁烧一线的现场写真。他们积极发挥“银发先锋”作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
  自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关工委组织30余名“五老”志愿者,利用他们在广大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和自己的影响力,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利用小喇叭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号召大家深入认识和了解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真正把群众动员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自觉抵制露天焚烧秸秆不文明现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建美好家园。
  同时,关庄村、张池村、曹洼村等“五老”志愿者还主动帮助脱贫户和缺少劳动力等家庭收割小麦、搬运秸秆,清运垃圾,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以实际行动为秸秆禁烧贡献力量。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