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景观小品扮靓街头 提升文明“颜值”

编辑日期:2022-09-13 11:03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品 王晓光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金秋九月,走进新集镇,道路两旁的百日草争相开放,一个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美观大方的景观小品引人注目,充满文明元素的景观小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助力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新集镇立足与环境相适宜原则,于2021年下半年以靳楼村、曹庄村、大庄村为试点,结合“一事一议”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村庄道路两侧播撒花种、清淤沟渠、修整道路、维修路灯,做好美化绿化亮化工作。今年上半年,该镇绿化工作在全镇展开,又在镇村醒目位置采用立体化、艺术化的形式,设计创城公益广告,让居民抬头可见,停留可观,营造“沉浸式”创建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新集镇新增景观小品20余处,制作道旗100余面,这些景观小品成为新集镇文明风尚的新载体,进一步提升了街道“颜值”,传递着文明风尚,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了解、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助力。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