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环境整治 促乡村振兴

编辑日期:2022-09-29 15:41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作者:岳荣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干净整洁的院落、绿树成荫的村道、设施齐全的休闲广场……初秋时节,走进新集镇单岗村,处处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新变化。
  今年以来,单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认真研究谋划,把抓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全村范围内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切实改善村容村貌,着力打造“村风文明、生态宜居”新单岗。
  整治中,单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围绕“生态”“绿色”两大核心理念,把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目标,组织人员对中心村群众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认真清理,拆除乱搭乱建多处,更换小区护栏、补植添绿多处,栽植百余棵景观树,维修损毁太阳能路灯15盏,全村改水改厕实现全覆盖。村部文化广场再提升,更换维修了健身器材,竖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8面,并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如村规民约、婚丧嫁娶等。
位于单岗村的花岗大桥是新集镇的东大门,为进一步提升新集形象,结合文明创建,单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多方争取资金,投资十多万元修建了花岗大桥桥头公园。目前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已完工。
  单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既要产业兴旺,也要环境优美。下一步,单岗村将持续围绕“村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好蓝图,深入开展各种“脏、乱、差”现象的治理,扎实推动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进程,全力提升村容村貌,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