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为“环境整治”出实招

编辑日期:2022-11-29 17:09信息来源:徐桥村驻村工作队作者:叶园园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水泥路修好了,路灯安装上了,门前的沟渠也整治了,可算是了却了乡亲们的一桩心事!”日前,朱马店镇徐桥村村民老吴开心地说道。笔直干净的道路、清淤后的沟渠、正在铺设的污水管道、即将绿化的道路边坡……初冬的清晨,徐桥村村头集聚着男女老少,充满着欢声笑语。
  自选派工作开展以来,徐桥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村况,与村两委共同谋划发展之路。工作队还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落实环境整治项目到村,制定徐桥村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对沟渠开展清淤治理、边坡绿化,铺设管道收集、处理居民生活污水,着力提升徐桥村环境质量与人民群众幸福感。
  本着因地制宜、科学整治的原则,该村邀请专家到村把脉,确定了徐桥村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方向,并与村两委、群众代表进行多轮座谈,充分争取各方意见建议。目前,项目按照方案有序开展,计划12月上旬完成施工。驻村工作队与县、镇、村同心协力,密切配合,依托整治工程,可解决约5000平方米集体土地侵占问题,同步解决灌溉沟渠淤堵、乱堆乱建问题等。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