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安居梦”“州来”勇担当

编辑日期:2022-09-29 17:01信息来源:凤台县融媒体作者:金磊阅读次数:字体【  


一引其纲,万目皆张。

近年来,在新冠疫情、全球供应链错位、国内外经济持续下滑等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下,我县经济社会也不例外,受到了严重冲击。

正当全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处在徘徊不前、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在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国企安徽州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州来集团)彰显政府担当,扛起加快复苏县域经济大任,加快城市建设发展,拉升房地产行业标杆。国企匠心,为打造人居典范,由州来集团开发占地千亩的“淮上明珠城”项目,呼之欲出!在它的拉动下,全县经济社会重返高质量发展车道,计日可待!

服务助振兴 实干促创新

在创生与发展的攀登道路上,州来集团每前进一步,都是一次裂变和蝉蜕,并且每一次裂变和蝉蜕,都是向更高质量发展演变的阶梯。

因创生而发展。州来集团成立于2016年12月02日,是凤台县政府批准组建、县国资委授权的国有独资集团公司,法人陈海滨,注册资本为60亿元。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努力拼搏下,企业信用评级保持AA级,总资产超300亿元,为全县贡献税收超1.2亿元,累计融资超130亿元,为全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资金保障。

因改革而图强。房地产其实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也是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州来集团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改革发展,并创出一条房地产业发展新路。

因善谋而敢为。面对行业变革大势,年富力强、善思善谋的州来集团领导班子,敢做时代弄潮人,坚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着力构建我县国有企业房地产开发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房地产板块逐步实现业务升级,力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全县房地产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拉动全县各行各业经济加快复苏步伐,进而汇聚成全县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昂扬步调。

国匠“州来人”擦亮“明珠城”

谋定而后动,实干而有为。

州来集团是国企,国有企业的宗旨是以国家需要为最高需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这造就了州来集团人总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优秀品质。因为心中装着国家和人民利益,所以州来集团在各方面工作的出发点上不是追求利益最大化,而是以民为本。正是这种以民为本宗旨,让州来集团先后参与合作联合开发的“天下明珠”“皖州金悦”等项目,都得到良好的市场口碑,初步形成房地产开发品牌效应,逐步实现房地产板块业务升级。

千亩高端“大盘”——淮上明珠城项目,目标定位为凤台人打造最舒适宜居的高品质美宅。项目位于凤台县政府重点发展的凤凰湖新区。拥有国企背景的州来集团,在项目交通、教育、医疗、环境、商业等方面,都汇聚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区域发展潜力巨大。

——交通。项目紧邻南湖大道,向南连接政务新区,3分钟即可到达高速入口,省内省外尽可通达。周边路网四通八达,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凤台南高铁站,满足百姓便捷的出行需求。

——教育。项目拥有自建2所12班制幼儿园,东侧是凤台县实验中学,同时紧邻凤台县教学质量最好的高中——凤台一中西校区。另外,项目北侧拟建凤台县第二试验中学。

——医疗。好的医疗配套也是一个优质居住社区不可缺少的。项目西侧是凤凰医院,东边约2公里就是新长征医院。

——环境。项目南侧是沿着永幸河打造的滨河大道城市景观带。项目东北方向是占地4000亩水面的凤凰湖湿地公园。项目北侧是由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展览馆、科技馆等组成的凤台县文化五馆。另外,小区内部新中式园林设计,打造大气的入口轴线景观,是百姓亲近自然、身心放松的好去处。

——商业。项目除自建2600平社区店铺外,州来集团自建的五星级酒店(开元名都酒店,建成高度约168米新地标),还自建明珠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配有环球港,风情商业街、imax影院、摩天轮、英伦小火车、津门大桥、港口小镇等,构建一站式吃喝玩乐购邻里中心,带给百姓在凤台前所未有的繁华都市生活圈,让百姓真正享受到入则宁静,出则繁华。

深耕主业路 裂变谋未来

新时代,新气象,当有新作为。

据了解,目前州来集团已多元裂变形成以“类金融、循环经济、资产经营、现代农业、房地产开发、新能源”等六大战略产业。在房地产领域,该集团还成立了凤州置业等5家置业公司;组建凤台县州来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及凤台县中燃州来能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为凤凰湖新区居民区及工业聚集区实现集中供热供暖。

此外,据了解,州来集团下一步还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加快类金融产业升级。集团将牢牢抓住项目融资这条主线,确保完成全年融资任务。

——加快循环经济产业升级。

——加快资产经营产业升级,确保国有资产有效运营;全力助推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进度,切实解决群众“行有所乘”问题。

——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升级。奋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现代农业园区,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加快房地产开发产业升级,不断提升我县国有企业房地产开发品牌影响力,逐步实现房地产板块业务升级。

——加快新能源产业升级。加强对已建成扶贫光伏、经济空白村光伏、21MW光伏等项目的运维管理,确保光伏发电收益。

一头连着民生的保障改善,一头连接经济社会的发展。州来集团不断发挥着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作用。

前路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州来集团董事长陈海滨表示,在新时代下,我们既是美好生活的受益者,又是美好生活的建造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州来集团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州来集团领导班子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国有企业“龙头”作用,持续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狠抓安全生产、严把质量关,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捍卫者、奋斗者、奉献者,为建设精致县城、提升城市形象、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记者手记:

在全县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州来集团挺身而出,以房地产等产业为“龙头”,拉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这对州来集团来说,是一次市场深度调整期的新洗礼,更是全县经济和房地产业新常态下的一次思想和心灵升华。通过创造社会价值去实现最大市场价值,是州来集团在认知上再次和县域发展、市场大势的一次同频共振,在企业创新发展之路上,再次和全县人民一路同行相伴,走向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之路。

我们有理由坚信,在国企州来集团的倾力打造下,“淮上明珠城”项目必将成为凤台区域典范之作,也必将成为百姓置业安家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