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塘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二轮排查工作

编辑日期:2022-11-30 14:47信息来源:尚塘镇作者:刘长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尚塘镇围绕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轮集中排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第二轮排查工作。
    尚塘镇纪委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例会,提高镇村两级干部和各村网格员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在第二轮排查和信息采集中包村干部带队深入排查重点监测户,准确详细询问排查信息,全程跟进排查质量。
   严格做好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就业帮扶、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方面的政策落实,网格员入户排查和信息采集并同时做好政策宣传。针对非义务教育阶段在读子女较多,有大病、慢性病或医疗支出较大,务工收入占比高且务工时间不稳定和因疫情原因影响务工就业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制定管理台账,进一步落实帮扶政策,确保基本医疗有保障,学生上学有保障,务工就业有保障。
    制定了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月积分考核制度,每月对各村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考核排序,考核结果纳入年底绩效评价,推动工作落实到位。针对每月给各村下发的《尚塘镇乡村振兴村级资料清单》,确保重点工作清楚、工作方法得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