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新春走访脱贫户 殷殷关怀显温情

编辑日期:2023-02-08 15:38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钱庙乡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入户大走访”活动,乡党员干部和全体帮扶责任人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对全乡16个村的脱贫户、监测户对象和重点关注人群开展持续入户走访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该乡党员干部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工作要求,纷纷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工作。每到一户,党员干部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春耕生产情况、务工就业、产业发展及经济收入等情况,勉励他们保重身体,勇于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振奋精神、自立自强,争取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并认真听取脱贫户的诉求,表示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去解决合理诉求,不断提高脱困户的满意度。
  走访中,乡主要领导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保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切实把工作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纠正思想松懈、作风不实等问题,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