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供电公司: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擦亮电力服务“新名片”

编辑日期:2022-08-11 16:31信息来源:凤台供电公司作者:丁成成 桂斌 刘文凤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今年以来,凤台供电公司以满足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为目标,以“获得电力”指数评价为导向,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擦亮电力服务品牌,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城乡居民电力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内外联合提质效惠民生,让用户“获得电力”
    

    凤台供电公司建立内部协同、外部联动的组织体系,对内建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组织机构,紧扣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强化高位推动、统筹谋划、责任落实;对外主动对接县经信局等有关部门,成立“获得电力工作专班”,先后召开5次专题工作会议,推动“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城乡快速充电桩投运等11项惠民政策及功能落地。

“三零、三省”降成本省时间,让企业“轻装上阵”

    为切实当好“电管家”“电保姆”,实现一站式服务,凤台供电公司进一步压减企业用户交互环节,全面实行单电源非专线客户供电方案免审批,紧跟48项政府重点项目招商进展,提前做好项目电力接入准备工作。全面推广综合能源服务,发挥前端客户经理作用,协助综合能源公司与凤台县第一中学完成了全市首家智能运维合同的签订。在办电时间上下真功夫,推行“契约制”办电服务,与企业用户签订高压办电契约责任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客户工程接入,业扩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压减28%。在办电成本上下硬功夫,持续加大延伸投资力度,实现全县160千瓦以下用户低压“三零”接入,自2019年以来累计投入445万余元,降低4000余户客户办电成本。

纪业协同优服务严行为,让员工专业专注

    凤台供电公司对外注重客户服务体验,大力推进“三型一化”建设,已完成河东、丁集、毛集、城关4个营业厅优化升级,为客户提供了明亮舒适的服务环境。对内注重员工服务水平,紧扣“两个十条”、投诉红线场景等服务要求,按季度开展供电所员工全员闭卷普考,让服务标准和红线底线铭记于心,让“微笑服务”刻画于行。同时,深挖优化营商环境从业风险点,不断优化完善业务审批管理流程,明确管理职责,在提高工作质效和杜绝低职实权上齐发力,定期开展“三指定”“违规经商办企业”“靠企吃企”专项治理,将高压办电单轨运行执行情况纳入纪委重点监管领域,对降价政策、光伏兑现、投诉举报、信访案件中反映的小微权力等党风廉政问题进行严厉查处,保证服务队伍高站位、高素质、高标准。


带电作业强配网保供电,让群众安居乐业

    凤台供电公司始终树立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思想,通过“可靠性指标管控、频停频跳治理、配电网规划建设、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工作,不断提升配网运维精益化管理水平,实现配网管理可控、在控、能控。选强配齐运维专业队伍人员,大力推广“不停电”作业,加强不停电作业运维力度,提升不停电作业率,竭力实现“少停电、不停电”。2022年上半年,凤台供电公司完成不停电作业245次,减少停电24657时户,实现多供电量100.621万千瓦时。

转供清理落政策减价格,让非直购电用户更优选择

    凤台供电公司严格履行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摸排、告知、报告、协助”工作要求,配合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开展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加价清理,于今年6月开展全县全量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摸排,建立转供电台账。截至目前,已核实转供电主体14户,涉及终端用户1793户左右。同时,通过自有平台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国家降价政策,逐户上门派送《关于进一步规范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用电价格的告知书》,摸排非电网直接供电用户数、加价情况等,询问用户是否有转改直意愿,并提供便捷式服务,得到了广大非直购电用户的好评和点赞。






(责编:张文慧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