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建护成长

编辑日期:2023-10-16 15:27信息来源:新集镇作者:岳玲 陈明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放下手机让自己变清醒,不要相信突如其来的陷阱,赶快远离那些虚伪的面具,千万不要一步步靠近……”10月16日,新集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凤台十中开展校园反诈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针对学生群体特点,民警用互动问答的方式,结合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了解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生动再现了游戏账号充值诈骗、刷单、冒充熟人诈骗等在学生群体中易发的诈骗类型,学生们热烈回应,积极回答。民警提醒同学们不接陌生电话,不点陌生链接,不扫陌生二维码,不下载陌生软件,不透露自己和家庭的相关信息,严禁出售、对外租借银行卡和电话卡,筑牢反诈防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普及了反诈知识,切实提高了师生反诈防骗能力。




(责编:朱红颖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