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网点拦截电信诈骗 紧紧守护群众“钱袋子”

编辑日期:2023-12-28 17:20信息来源:凤台县邮政分公司作者:陈瑞胜 刘波责编:耿文娟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安徽省凤台县邮政分公司马店营业所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了解,11月底的一天下午,客户侯某某火急火燎的来到马店营业所,要求柜员赶紧给他办理一笔大额转账业务。在办理过程中,柜员发现客户十分着急汇款,便询问客户什么情况,客户神情紧张,称其亲戚等着用钱。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责任心,柜员立即提高了警觉,判断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经柜员了解,原来这位客户于前两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加入网上刷单群,被诈骗分子告知需要转到某账户才能得到刷单奖励。这时,营业所负责人向客户宣传了反诈骗知识及电信诈骗的危害性,随后便报了警,并协助派出所开展调查。邮政员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防范意识,成功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



(责编:耿文娟  初审:金磊  终审:孙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