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镇: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良好环境

编辑日期:2020-08-24 09:23信息来源:刘集镇政府作者:刘甲军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刘集镇积极开展勤俭节约教育,积极倡导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该镇以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为契机,利用会议、微信群、广播会、政务公开栏、村(社区)红白理事会等,广泛开展“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倡导广大群众养成节俭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习惯,杜绝红白喜事大操大办,树立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观念,把勤俭节约理念变成全镇人民的自觉行为。

镇直机关带头开展“光盘行动”,制定了来人招待制度、工作就餐制度,严格控制陪客人数,教育全体干部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同时向辖区餐饮业经营者发起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引导辖区所有餐饮业主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在醒目位置设置“节约就餐”宣传提示牌,引导消费者理性点菜、节约粮食,餐后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菜剩饭打包服务,让经营者成为“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和监督者。

组织村(社区)村(居)民自治组织、红白理事会,结合各自实际宣传落实节约粮食新理念,制定出“勤俭节约”典型、“文明家庭”“文明餐饮店”等评选办法,适时开展公开评选挂牌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当节约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