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纪委开展倡导节约用餐反对餐桌浪费督查行动

编辑日期:2020-09-10 14:34信息来源:钱庙乡政府作者:栾绪标责编:朱红颖阅读次数:字体【  

连日来,钱庙乡纪委以倡导节俭用餐、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开展文明餐桌专项督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乡纪委紧紧围绕反对铺张浪费,反对陈规陋习,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光盘行动做起的监督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合理饮食,文明用餐,剩余打包,避免浪费等消费理念;大力提倡民以食为天,用餐礼为先的文明餐桌礼仪,倡导广大干部群众不管是在家吃饭,还是在外聚餐,坚持从自己做起,带头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反对剩宴,提倡光盘,做一个餐饮节俭的人。主动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做文明节俭餐桌的推广者和监督者,在餐饮消费和日常生活中大行节俭文明之风。
   
同时,乡纪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安监办、市场监管所、食品卫生、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加强对辖区街道饮食餐馆、酒店、企业食堂、学校食堂等进行监管巡查,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提醒顾客理性消费、节约粮食,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打包餐盒,鼓励顾客吃不了兜着走。向辖区群众宣传讲解文明用餐知识和杜绝浪费的意义,提倡创建文明餐桌,推广光盘行动,在全乡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培育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和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