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编辑日期:2021-03-31 15:18信息来源:县法院作者:粱亚运责编:张文慧阅读次数: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的要求,持续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3月30日,县人民法院刑庭组织7位干警前往刘集镇刘集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在刘集村村委会广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典型案例展板和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普法活动,并向来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诉讼指引等相关普法资料。通过摆放典型案例展板,向当地群众展示了县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成果。此外,干警们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恰逢清明节到来之际,干警们在宣传活动现场同时发放了“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导群众采用鲜花祭祀、音乐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多种文明祭祀方式。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20余人次,营造了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